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最佳的電工具,一定是列支敦士登的Hilti(喜利得)

剛剛去了尖沙咀新世界重建項目Victoria Dockside,當中包括甲級寫字樓及瑰麗酒店,由於是臨海地皮,有270度無敵海景,加上樓層較高,如果維港放煙花,一定比半島酒店還要優勝,鄭生這鋪仲唔發?

由於撘架工作地點上年曾經工業意外,新世界尤其緊張,因為一旦死人,勞工處一定下「停工令」,損失極大,故每日開工都要等齊安全主任、督導員、電梯師傅⋯又要讓他們了解整個工作步驟、流程、工具、核對文件⋯差不多十一時才正式開工,冇了半日。

(這些無名英雄,我們是要尊重的。新世界在這方面算是不差,他們稱工人為「工匠」,不許管理人員稱工人做「地盤佬」、「𨋢佬」、「架佬」⋯。新世界是靠地產起家的,尊重工人是理所當然的。)

(某師弟問我,在曾死人的地點工作,是否需要拜神?我說信耶穌不必拜神,注意工業安全就可以了。)

電工具,充電鎚鑽,一定是Hilti,鑽咀,一定是Hilti,拉爆縲絲,一定是Hilti⋯確保安裝獨立救生繩及支橕鐵架的工字鐵,是絕對安全。不過即使用正牌工具、零件,地盤還不滿足,鑽好,安裝了拉爆縲絲,還要找公証行檢力,簽發証明書,確保可支橕整個工作台的重量,才可工作。
(36V充電鎚鑽,單單下方那枚36V充電池已可打死人,份量十足。)
(充電式電工具,試過就知龍與鳳。)


地盤拉電線是十分麻煩,又要離地吊起,又要不阻住行人通道,又要不影響其他工人,有的電位又遠,要駁上駁,有的地盤更要用可獨立跳製的拖板插座⋯,最慘是供電不穩定,有時會跳製停電,地盤的「電王」(電力師傅)又不知怎找他,足足攪了整朝也做不了工作。

充電的電工具就發揮了這個優勢,雖然價錢貴好幾倍,大部份老闆見到一定唔肯買,但只要一、兩年時間便足可回本,因為許多成本往往沒有計算,電工具要交給大判安全部,檢查電線是否原好無缺,性能是否運作正常,是否110V,因地盤一定要用110V,接駁電線的時間,「安全佬」(地盤安全主任)的難阻,地盤供電不穩等問題。


(Hilti工具品質卓越,但價錢卻貴得驚人,只有等優惠推出,才值得入門,只可惜要買大量,才有得平,動輒要幾千至萬元,令人卻步。這是早前的優惠。)
(唯一獲香港環保署認證低噪音電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