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賭錢是沒有出路,唯有懂得理財,才是出路

假期跟家人去了澳門旅遊,除了飲飲食食,少不免去去賭場,不過我講到明,何鴻燊(葡京)、呂志和(銀河)、謝爾登阿德爾森(金沙)、史蒂夫韋恩(永利)、何猶龍(新濠)等等⋯永遠在賭枱賺不到我錢,只要你唔賭的話。

人家說十賭九輸,不過事實上,是十賭十輸。因為在賭場的競爭條件、勝敗要求,完全是不公平,就好像以前一些散打邀請賽,不讓泰拳拳手用肘膝,又提高摔撻的地位,令散打有優勢,如果你仍然選擇去打,是十分愚蠢的事。


以賭大小為例,表面公平,3至10為小,11至18為大,大小出現機率也是50%,但別忘記圍骰通殺,換言之,3點、6點、9點、12點、15點、18點的圍骰也算輸,賭大小的機率只有48.61%,低過一半,圍骰機率是三十六分之一,即2.78%,但賭場只1賠24,即使36次有1次中,你都要輸12,這是必輸之局,何必玩呢?

(這麼多因賭錢而家破人亡的故事,難道我們仍上走這條路嗎?)

(賭場對賭客是必贏,但不代表投資賭業股是必贏,也要看個別賭場生意而定,在假期間,我去過好幾間賭場,有許多賭廳也有許多空桌,並非想像中咁好景。由於道德問題,我是不會投資賭業股的,當你見到聽到許多因為賭搏家破人亡的故事,你也會這樣做。)
(澳門賭場的建築十分利害,香港也比不上,如果是香港有圖中的土地,一定建多一間酒店,不會浪費土地去建一個仿巴黎鐵㙮。)
(流傳的澳門女賭神,只不過是國際撲克賽高手劉萱,如果你的快速計算能力極高,在賭枱的贏面也較大,這是正常不過。不過我告訴你真正的賭神,是賭場列入不受歡迎人物,拒絕進場的,所以既然賭場歡迎劉萱入場,只有兩個可能:一、她的賭術只屬有限公司,二、她的故事只不過為賭場宣傳,不要過份高舉了。)
(如果劉萱可以讓賭場虧6.2億,賭場仍會讓她賭錢嗎?題外話,跟美女賭錢,往往會因她的外貌及身裁而分心,故特別容易輸錢,衣著是看場合,賭錢也是一樣,低胸衫是武器,只要對手是男性,讓對手血液流經大腦減少,就會作出不理智的判斷,增加贏面。)
(女賭神親証事件。)

(電影中的美女荷官在真實是不存在,即使有,亦很快被私有化或調到高級貴賓廳了。只有四五十歲的阿姐。)
(有許多人是靠賭場搵食的,很容易見到身栽高佻,衣著性感的女士出入,定力唔夠,很容易出事,這些煙火之地還是少去為妙。)

(當你有能力贏錢,賭場就不歡迎你了。)

3 則留言:

  1. 常去拉斯維加斯玩已近40年,我和家人都無賭錢,純粹享受紙醉金迷的氣氛,行行紅石岩,Outlet, (平價貨埸),看獅子魔法表演,吃吃自助餐,嘆下咖啡餐廳。賭錢,想起「燈蛾撲火」,魔不迷人,人自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不賭錢,吃喝玩樂也是好的。

      刪除
  2. 有趣,self control是很稀缺的特質,入賭場而不賭,不受外圍氛圍影響,自然做很多事都可以成功。

    回覆刪除

IB投資系列:要留意債券、非美貨幣

 我地要知道,美帝加唔加息?減唔減息?唔係睇股巿,而係睇通脹率,如果佢堅持一定要將通脹率控制在2%,即使不再加息,也不代表立刻減息,九月減唔減到冇人知,今年減唔減冇人知,都係估估下。 如果一早知佢唔減,我使乜咁早沽貨,咁早還日圓,去槓桿化呢?人地贏層樓,我只係贏生活費,真係一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