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樂壇有四大天王,詠春也有四大天王,而且更早出現,領導詠春


(香港樂壇四大天王:左至右,劉德華、郭富城、張學友、黎明。)
(詠春四大天王:左至右,「念頭王」徐尚田師傅、「標指王」梁相師傅、「尋橋王」駱耀師傅、「講手王」黃淳樑師傅。一同拜祭葉問宗師。)
(某雜誌一次專訪徐尚田師傅及黃淳樑師傅,清楚說:詠春的「念頭王」與「講手王」,並不是個個詠春師傅有這個尊稱,不是我老吹的。)
(有些詠春師傅的側身膀,後護手仍然是正身的位置,也太貼身,膀手角度也不夠,在這個角度看,清楚看到護手未能承擔第二度防線的作用。)
(黃公示範側身膀,膀手要有135度,護手不能貼身,要保持距離,更重要當側身馬時,護手要跟重心走,並不是護著正身時的中線,許多所謂大師傅想了半世人也想不通,成日話冇守住條中線,我都費時嘥氣解釋。)
(真正的詠春大師傅都是這樣,圖為招允師傅示範。招允師傅武功卓越,武藝不在黃公之下,只因早逝,未能在詠春界發揮影響力。)
(黃公逝世,報章也有報導,師叔周星池也表惋惜。)
(吸煙危害健康,黃公喜愛是這款沒有濾咀的香菸,更多有害焦油及有害物質吸入身體。這牌子香菸及ZIPPO打火機,曾是二次大戰美軍的必需品。)
(以前的人,未必知道吸菸危害健康,從上面的廣告即可知道,醫生都要吸駱駝牌香菸。)
(美國影星尤伯連納於臨死前拍下這段禁菸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要留意債券、非美貨幣

 我地要知道,美帝加唔加息?減唔減息?唔係睇股巿,而係睇通脹率,如果佢堅持一定要將通脹率控制在2%,即使不再加息,也不代表立刻減息,九月減唔減到冇人知,今年減唔減冇人知,都係估估下。 如果一早知佢唔減,我使乜咁早沽貨,咁早還日圓,去槓桿化呢?人地贏層樓,我只係贏生活費,真係一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