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已獲建造業議會聘請為導師助理(兼識)

導師助理入職要求:
一、持有相關工種的中工測試證書。
二、最少3年相關工種的實際工作經驗。

導師助理職責:
一、協助授藝、測試、還原、倉務、保養維修等工作。
二、執行其他由議會指派的工作。

雖然只是兼識職位,而且只是協助角色,但可以累積經驗,又可向資深的釘板師傅學習,是難得的機會。



讓我們溫習一下釘板知識:

(建築三步曲:模板、扎鐵、石屎。)

(地盤成日講「威令」,其實來自英文「Double Walings」。)

(釘板做間牆是最基本。)

(橫樑是支橕上一層樓面,十分重要。)

(橫樑模板每個細節都要認真。)

(柱是支橕整個建築物,柱模十分重要。)

(拱腹是橫樑、樓梯、簷口的底部。)

(柱模留意事項。)

(拱腹模板留意事項。)

(木模板的缺點。)

(木模板的優點。)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3 則留言:

  1. 恭喜!早幾天前發夢與你一起在香格里拉飮西茶慶祝。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是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 目前進行我的畢業論文研究,有關「香港建造業議會是否有效地培訓足夠新人以舒緩建築工人人手短缺問題」,剛好看到您獲聘任為建造業議會導師助理,希望可以透過對您的訪談,了解您對議會是否有效地在培訓課程方面有效地培訓新人。因此誠摯地邀請您,希望您可以參與我的研究。您的參與對於本研究有莫大的意義。若對於研究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您與我,我的聯絡方式為E-mail:fumingchu19@gmail.com,期待您的協助。

    回覆刪除

愛丁堡詠春:功夫只不過自我感覺良好,有冇料唔重要

 某國嘅人有個特點,永遠唔會教足,留番幾手,唔到嗰頭近,都唔肯講出真相。問題係,到你嗰頭近嘅時候,你有冇充足體力及精神,去展示及解釋呢?中醫係咁,武術也是一樣。久而久之,每一代散失20%,幾代之後,就變成垃圾,三腳貓功夫。 詠春比較好彩,是秘密拳術,不是一指相傳,就是教得幾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