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1/350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模型(一)

年輕時期,對戰爭模型特別有興趣,因為製作模型,不單看製成品,更會了解其歷史。

以往的作品:第一次世界大戰最強的戰列艦:德軍的鐵必治號、卑斯麥號,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強的戰列艦:日軍的武藏號、大和號⋯。全部都是1/350比例、田宮模型出品。因為品質、精確比例、製作認真⋯,實是戰爭模型的不二選擇。

這次自己想製作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田宮模型是日本公司,日本最新型的直升機航母:日向號、出雲號就一定會有,但中國是日本死敵,試問怎會替死敵出模型呢?故唯有選擇「小手號」了。

還記得以往製作田宮模型的大和號,雖然是日文說明書,但仍清楚詳列戰艦歷史,又看到各部件的名稱,46厘米炮,甚麼防空炮之類⋯。當大和號最後一戰「大和特攻」,被美軍偵察機發現,就是以這46厘米主炮三次射擊,令偵察機不能再跟踪,但大和行踪已被美軍識破⋯。一邊製作,也一邊細味歷史,才有味道。

小手號模型有點令我失望,部件安裝接合不太好,有些部件要磨了很多才能接合,有些部件也不齊,說明書欠介紹,艦橋?雷達?甚麼炮?一概沒有說明。唯一一讚,是有一塊蝕刻片,製作精細部份,但我覺得不足夠,遲些要再買蝕刻片。

(一盒模型,長過茶几,沒有充足地方,也難製作。)

(準備充足工具,開始製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要留意債券、非美貨幣

 我地要知道,美帝加唔加息?減唔減息?唔係睇股巿,而係睇通脹率,如果佢堅持一定要將通脹率控制在2%,即使不再加息,也不代表立刻減息,九月減唔減到冇人知,今年減唔減冇人知,都係估估下。 如果一早知佢唔減,我使乜咁早沽貨,咁早還日圓,去槓桿化呢?人地贏層樓,我只係贏生活費,真係一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