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功夫不練或者不勤練,就會退步了

每每見到巨星殞落,往往令我們感到難過,但他們最美好的印象,卻是永遠留在我們心裡。


但見到一些缺練、或者不勤練功,以致表現盡失者,更令我們難過。

內地節目「幪面歌王」,李克勤獻唱陳奕迅的「富士山下」,本來以李克勤原本的功力,是相當容易,雖然也是十分好聽,但卻顯得十分吃力。李克勤聲線以「高、清、亮」見稱,有「零瑕疵」歌手、「CD勤」的雅號,但這次表現與1980年代的霸氣,根本是兩回事。




另一節目「我是歌手」,李克勤獻唱張學友的「遙遠的她」,如果二十年前,二人是不分高下,各具特色,但今天卻是高下立見,大家不妨比較一下:



(高下立見,學友明顯優勝,情感及爆發游刃有餘,唯一缺點是唱了這麼多場,有點沙聲。)

王菲的歌聲,不需要懷疑,但最近一次演唱會,卻令人大失所望,不夠氣、去不了高音、失準⋯。

張學友三十場演唱會,能夠維持高質素,是不簡單的,一定是勤練功者。

還有一位勤練功者,許多人或許遺忘,但我卻不忘記,1991年樂隊「優客李林」的一曲「認錯」,轟動樂壇,當時有東方air supply的稱號。懂得欣賞air supply的人,都要有番咁上下年幾了。


林志炫在內地節目「我是歌手」中,表現驚為天人,擊敗很多強者,其中他獻唱air supply的經典名曲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表現極佳,大家不妨比較一下:



(完美的演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要留意債券、非美貨幣

 我地要知道,美帝加唔加息?減唔減息?唔係睇股巿,而係睇通脹率,如果佢堅持一定要將通脹率控制在2%,即使不再加息,也不代表立刻減息,九月減唔減到冇人知,今年減唔減冇人知,都係估估下。 如果一早知佢唔減,我使乜咁早沽貨,咁早還日圓,去槓桿化呢?人地贏層樓,我只係贏生活費,真係一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