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武術迷思系列四:絕招決定勝負

我們受電影、電視、小說⋯影響很大,故事的主角,往往在劣勢下,使出絕招,扭轉敗局。

(一輝使出絕招「鳳翼天翔」打敗敵人。)
(卡妙使出絕招「曙光女神之寬恕」,將冰河打敗。)
(聖帝對拳四郎時使出絕技「天翔十字鳳」。)
如果真有絕招,為何不早早使出?總要去到最後才搏一搏?如果真有絕招,香港拳王曹星如就不必打足十個回合打敗日本拳王。


(詠春無絕招,標指是詠春第三套拳套,也可指「標指」這一手法。)
(師叔楊永勣示範標指,標指手過高及頭,黃公的標指手與眼成水平,方為正確。)
(李小龍示範標指用於實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B投資系列:人棄我取,講股應否投資?

 讀歷史都明白這道理… 雖然字眼上有少少分別,但意思一樣。其實我地都明白股票之道在乎:「人棄我取、人取我棄」,咁點解我地要爭呢?靚女又要爭,明知爭嘅結果是邊際利潤去到零才冇人爭,到時人、財兩失又何必呢?Nvidia升到974美元嘅人,點樣走貨呢? 正所謂:「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